社会科学版

                    《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简介

 

 历史沿革

《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出版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创刊于19423月,初定名《国立西北师范学院学术季刊》,刊发本院李蒸、黎锦熙、李建勋等一批著名学者的文章。此后几经停刊、复刊。1956年曾试办《争鸣》月刊,1957年复名为《西北师范学院学报》,1959年随校名改为《甘肃师范大学学报》。1973年经国务院教科组批准再度复刊;自1981年开始向国外发行,并恢复《西北师院学报》刊名;1989年再度随校名更改为《西北师大学报》,并由季刊改为双月刊。

办刊宗旨

《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二为”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突出刊物的学术性、师范性、地域性特色,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教学和科研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栏目设置

开设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美学、教育学、心理学、伦理学、民族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栏目,刊发过一大批有影响、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学术界享有良好声誉。

编辑情况

王兆璟,男,教育学博士,编审,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

胡小鹏,男,法学博士,编审,历史学编辑

 兵,男,文学博士,编审,古代文学编辑

岳天明,男,法学博士、教授,学报副主编,编辑部副主任

 蓉,女,文学硕士,编审,学报副主编,古代文学编辑

王明丽,女,文学博士,副编审,现当代文学编辑

胡晓春,女,副编审,经济学编辑

刊物现状

《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多年的办刊过程中,获得社会各界较高的评价,现为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并被评为甘肃省品牌期刊和甘肃省“十佳期刊”。
    
在今后的办刊工作中,全体编辑仍将按照“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坚持先进的文化方向,积极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倡导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繁荣。

 

联系电话:0931-7971692

电子邮箱:sdxbs@nw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