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学研究》简介

《数学教学研究》杂志1982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邮发代号54—50,刊号CN62—1042,ISSN1671—0452,由甘肃省数学会和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编辑出版,是以教学和研究为方向的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的刊物。读者对象为中高等学校数学教师及数学爱好者。

2008,2009两年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中数学教与学》全文转载论文29篇,2010年全文转载论文16篇,在全国47种同类杂志中以学术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原则为序,名列第2。内容面向中学及高等院校数学专业广大师生,涉及从中学到大学的数学教学,密切结合数学教学实际,坚持为数学教学改革与研究服务。注重内容的科学性、知识性、可读性、实用性与资料性。辟有:数学教育、教材探讨、教法学法、教改实验、解题策略、数学思维、解题方法与技巧、学习与提高、经验与交流、问题探讨、试题研究、复习指导、教学园地、高教园地、研究生论坛、数学建模、多媒体课件、动态与简介等栏目,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作者、读者的需求。欢迎广大读者积极订阅、积极投稿(来稿请注明投稿日期、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0931-7970555
  电子信箱:sxjxyjbjb@nw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