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CN 62-1087/N, ISSN 1001-988X)是甘肃省教育厅主管、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学术期刊,1942年3月创刊,双月刊,逢单月15日出版。主要刊登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数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理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开发研究的原创性成果论文。主要稿件形式为:研究综述、研究简报、研究论文及亮点评述。

创刊以来,本刊一直坚持学术质量至上,严格执行学术出版规范,已成长为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来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知网“最具(优秀)国际影响力期刊”,已被CNKI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知识平台、台湾华艺学术文献数据库、重庆维普数据库、超星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全文收录;同时被美国《数学评论》(MR)、德国《数学文摘》(Zbl Math)、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 VINITI)、英国《动物学记录》(ZR)等多家国外著名数据库收录。

本刊曾荣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全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优秀期刊一等奖、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全国高师学报系统十佳学报、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甘肃省优秀期刊奖、甘肃省“十佳期刊”提名奖等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基本信息如下:

主管单位:甘肃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西北师范大学

主  编:权正军

副主编:马宇红 陆泉芳 马利邦

责任编辑:马宇红(数学)、陆泉芳(化学、生命科学)、孙对兄(物理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武维宁(地理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

网址及在线投稿:https://xbsf.cbpt.cnki.net

电话:0931-7971692

编辑部地址:西北师范大学云亭校区教学6号楼A3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