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42年,《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是中国人文社科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教育部第一批名栏建设期刊,先后被评为甘肃省一级名牌期刊、甘肃省品牌期刊、甘肃省优秀期刊一等奖;

《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42年,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曾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以及甘肃省优秀期刊奖和甘肃省“十佳期刊”提名奖。

《电化教育研究》创刊于1980年,由学校和中国电化教育研究会主办,是我国教育与电教界的学术理论园地和权威性刊物,素有“中国电化教育理论研究基地”,也是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MI核心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数学教学研究》《丝绸之路》《西北成人教育学院学报》《当代教育与文化》分别创刊于1982年、1992年、1999年和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