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征稿启事 —“资源与环境”专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7



题客座副主编:马利邦(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城乡发展与空间规划

代表性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甘肃省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等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类项目30余项;在《地理学报》Journal of Rural Studies》《Land Use Polic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获奖概况:甘肃省“飞天学者”青年学者、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第25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励10余项。


 资源环境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紧迫的全球性挑战之一。深入探讨资源环境问题的现状、影响以及应对策略,以期提高公众对这些问题的认识,并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已然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热点。

 为了共同探讨资源与环境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将在2024年第4期设“资源与环境”专题,特邀马利邦教授作为专题召集人,该专题涉及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生态学、环境工程与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方面,欢迎广大师生和专家学者踊跃投稿。现将征稿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广大师生及专家学者。

 二、征稿内容

1. 研究综述。应详细、客观且具有权威性,是对某一前沿领域精选工作的概述,且能够补充现有的文献资料,提出未来研究的建议。主要通过编辑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撰写,也欢迎自由投稿,有兴趣撰写综述的作者请与编辑部联系。

2. 研究简报。简要报道具有创新性和新颖性的最新研究成果,不超过7000(含图表)

3. 研究论文。在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开发研究的原创性成果,研究论文包含原创的科研工作,这些工作的任何部分均未在之前发表过,不超过12000(含图表)

4. 亮点评述。简要介绍国内外学术前沿动态及创新性研究成果,评价其对该领域研究的启示。亮点评述一般由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邀请专家撰写,也欢迎有独特视角和特色的自由投稿,有兴趣撰写亮点评述的作者请与编辑部联系。亮点评述是简短易读的文章,覆盖当前热点领域,可以是个人研究成果的描述,或者是对某一专业前沿热点研究的批判性分析。亮点评述不超过4000(含图表)

 三、征稿要求

1. 文章内容需贴合“资源与环境”主题,切合专题栏目范围。

2. 具有学术研究价值和创新性。

3. 符合学术规范,不涉及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

4. 全文应为中文或英文,格式规范,图表清晰,文责自负。

5. 提交截止时间:2024531

6. 具体要求请参照《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须知、《西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论文模板,详见网址:https://xbsf.cbpt.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