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者:孙龙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405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编委会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之 “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 类的核心期刊。


《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为甘肃省教育厅主管、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1942年创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二为”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突出刊物的学术性、师范性、地域性特色,弘扬民族文化,为教学和科研服务,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创刊80年来,形成了深厚的办刊传统,具有良好的学术影响力。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A刊期刊全国高校社科名刊。荣获“致敬创刊七十年”荣誉称号(中国期刊协会,2019改革开放40年我最喜爱的优秀甘版期刊(甘肃省委宣传部,2019第十三届甘肃省优秀期刊一等奖(甘肃省委宣传部,2022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2023年)等荣誉和奖项。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影响因子学科排序处于全国前列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1992年至2023已经出版10,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期刊采购、典藏、导读等工作提供参考。研究方法是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分学科评价方法,从我国正式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核心期刊。每版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研制方法上不断调整和完善。2023年版从2021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 32 个单位的 148 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 9473 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 1987 种核心期刊。

《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已形成了一些有影响力的栏目,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读者和作者群。本刊将以更优的质量,更高的效率,搭建一个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回报广大作者、读者以及关心爱护本刊的所有朋友。